close

五月對我來說,是決定邁向自己的第二個30天了~

一個月咻一下~真快~真快快~真快快快~

1157

#ORO coffee 

親愛的姑姑也剛好公司一個Project結束,回台灣放假看家人陪阿嬤到處走

我就這麼幸運的有一個小天使回來陪我作伴,聽我說了好多五四三也聽我說了內心話,苦水傾吐一番(有點誇張啊!是口水!)

總覺得可以放下心了跟家人的說說話,之前也有跟阿嬤、爸爸說了一些,只不過每個人給予的回饋及反應都很不同,也都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Merci 

除了跟家人的,也有跟教會團契、好朋友的、學校的、生活周遭好多的~~~給它一次分享完(當初辦痞克邦就是要幫助自己記下事情~)

 

整理了五月相處的時光,我所發現的感動及新的體悟的幾堂課

第一堂、堅強與脆弱(家人篇)

雖然爸爸的兄弟姊妹很早就紛紛移民到美國去了,在那邊打拼、結婚後來落地深耕.偶爾回來一次台灣,但每次要回來的時候

家裡都會準備吃的喝的要用的,而且爸爸只要能抽空都一定會去接機或高鐵.

5/9/2014

這天姑姑到台灣,原本跟爸爸說會到左營高鐵她要自己回來,後來我爸要給她驚喜所以我們父女倆一大早跑去高鐵結果撲空....

因為姑姑臨時買到機票可以從桃園坐回來(噗!)然後打給我爸說:哥,我在小港囉~有收到我的郵件嗎?我說我買到機票

結果我爸立馬說:不要動!我25分鐘後到,左營到小港的距離可沒有想像中那麼近,幸好一路暢通.

在車上爸爸還叫我幫他下載LED跑馬燈,然後跑『歡迎回家,賈霸未?』很可愛的一個中年帥哥呵呵呵

終於接到姑姑了!

爸爸對家人的付出及關心,跟他冷靜的外表幾乎成反比阿~~~~又再次感受到並且思考了「家與家人」

對自己的定義、對自己是....?

家,是伴隨生老病死,支撐我陪伴我,讓我躲藏的地方

家人,是不論自己堅強或脆弱都願意在身旁的人

因此我將很多朋友,視為家人,何謂感情冷淡?又何謂不能再走下去了呢?好好思考一下將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定位在?

嘿!一起走吧

1706  

(出境入境搞不清楚的我.....)

帶姑姑到處走、到處吃(好像是我唯一功能,威~)

1604  

#S’MORE手工法式甜點

2075  

#旗山老街

1975  

#旗山的鼓山公園

第二堂、勇氣仁慈關係(團契篇)

這個月的有團契的想家活動、福音茶會,團契裡的大大(幹部、大哥姊)小小(非幹部但也是一員)沒有位階之分~只是我愛用一些的成語

過程及結果,我想都有值得肯定即還需要檢討能在更好的地方!阿不過總不能只看單一看某個面向.

我想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自己付出了多少?結果自己收穫了多少?自己從頭到尾的體悟?

是我認為自己在團契中,常常問自己的

也是會有不知道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的時候~那就這樣吧(別逼自己一定要講出些甚麼來痾....)

 

一個團體裡面,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都是令人欣賞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相信都是出於愛在做的祂都知道

謝謝團契裡面的每一棵種子(種子團契)願意踏出第一步用勇氣跟我交往,散發仁慈與我建立關係

  

1086  

#東昇教會(阿有點模糊朦朧美)

2471  

#歸仁教會(福茶)

第三堂、時間的療癒(友人篇)

跟很多朋友都會聊聊天、聽聽對方的事情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想到,我好像最近有一個朋友...遇到了些狀況(痾阿不只一個,但想分享這友)

好像有說過有空要出來講一下,可是這個月回家都在陪家人也沒有時間出來聊

剛好想到就馬上敲她(摳摳摳)關心一下~我的高中好友,阿信

2744  

(保護個案只露半臉~呵呵呵)

阿信跟我頻率很合,雖然她為人很正直我很北七阿不過還是能好好相處高中三年,而且都會有默契地對於某件事情有相同看法

聊天的細節我大致上忘的差不多了(痾..)可是重點跟當下的體悟都還有~~還有~~~

我們對於時間的體悟:

有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不愉快、焦慮甚至迷吂,也許是害怕說出來會被否決掉吧?

像是個不容易承認自己軟弱的人,披上鋼鐵人的盔甲卻還是少了那麼點威猛(所以是假威猛的)在過日子.

可是一段時間後,心靈又好像自我療癒好了,感覺好像沒事!?

我相信時間能帶領我們沖淡、釋放某些壓力、情緒,可是最終回歸根本還是要了解自己情緒的來源斬!草!除!根!

時間是用來適度放空在積極收起行李前進,非就此打住腳步就沒有希望了.

嘿!試試看將自己交給時間吧!!!

 

五月還有很多事情帶我有限的海馬迴....期許自己能好好善用這個空間

更希望自己能實現諾言阿呵呵(要記錄生活的自己

 

準備跟五月說掰掰,明年見!!!!!!!!!!!六月快來迫不及待阿

妙 2014/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AND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