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別再為他流淚
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
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
也不要太狼狽
他不值得你的淚
把那遺憾留在大雨的街
你曾在迷失的旅途中盲目追
以後管他是誰

(梁靜茹---就別再為他流淚)

 

誰能誇口掌握自己的每一個選擇都是不讓自己難過的呢?

人能做得很有限,我們總是選擇受傷最小、獲益最大的結果但結果總還是不能控制的。

有的時候,我難過的問天上的父:為何我已經用心用力的希望能避免難過還是遇到了呢?

又或者問:為甚麼真誠的人,還是會受傷呢? (我只是想盡力啊....

在反覆的當中,從激動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似乎每問一次問題這個答案就越清晰的呈現在我腦海裡。

我們常以為或我們追求自己能做到的是好的、棒的、盡力的

後來卻越來越無力、沮喪了、迷失了盲目了忽略了

忽略了這個世界的感受與我們大有不同沒有人能完全了解另一個人想表達的感情、想說明的意義、想發表的感受。

揣摩、模擬、同理也都只是盡力相符。

 

這樣的限制也許就是需要溝通及體諒的原因了吧!

我們能做的是自己,能做的只是盡力貼近他人。

就別再為他流淚,這個他有著很多假設 或許是正在追求的物質、人、事業、學歷、名堂皆有可能。

想追求的心出自我們,而非那個''他''。

再也沒什麼比自己的心更重要了,我們也不能要求''他''能完全100%的符合我們的各種想法需求滿足,只期待用真心相待每一個他然後有一天某一個他也會願意拿出相待的心,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AND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