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成長後的共同記憶,也是我成長過程中無可避免的記憶,是 分離 。我是婉婷 二十五歲 在行銷企劃公司上班 下班後的生活大概就是和國中同學見面抱怨今天公司的鳥事,更多時候是一個人騎著新買的電動車在外面晃,然後社群搜尋新開的小店去嘗鮮每個月的薪水撥一筆伙食療癒支出給自己,懂得用美食犒賞自己的人稱得上大人了吧。 

長大後,才懂得分離。

第一次分離 已經是那童年粗淺的記憶了。

第二次分離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根本忘了第幾次了,但這次真的讓我不得不記得 親愛的爺爺 因為幾周前的車禍送醫搶救後仍宣布不治

人命關天之急 我只能繼續坐在辦公室趕著 主任要的企劃案,明明是三周後的報告卻在今天趕著要是存心不讓我下午請假到手術房外面和家人等著外公還是辦事不利的他今天被小老闆刁難了呢?

我不知道 不知道的打著企劃案的流程 一邊想著爺爺上周才跟我說, 幫我存了二十五萬了,從我出生一年存一萬要我拿著這筆錢去做人生最想做的事情,我毫不猶豫地跟他說我要去關島跳傘!

那時的他驚訝地說:賣啦!五告危險內!爺爺給你錢是要圓夢! 我說死前必做清單之一就是跳傘啊!

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一周後的我要經歷著比跳傘更讓我心臟無力的情景。

下班了,難纏的主任一邊說著 現在年輕人每天都趕下班呢!也不想想我們行銷組是誰在撐?

內心一陣髒話心想 是誰在撐?看不出來嗎?

只能帶著他嘲諷的語氣離開然後衝到地下室牽機車趕往醫院,最後一個紅燈在十字路口看著跳出的訊息寫著:爺爺撐不住了。快來吧婉婷。。。(來自舅媽的訊息)

後來的兩百公尺右手催著油門,眼淚跟著加速,內心的一陣髒話已經不是在罵著主任而是那些悔恨責怪湧上來的罵著自己。

分離,這一堂課 總是長大後才懂得。

但永遠不懂的是 為甚麼不早點學會呢?

 

 

 

arrow
arrow

    MIAOAND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