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25  

『失去摯愛的我們就像迷失在大海之中,看不見航行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身處何處。』---<摘自,於是我可以說再見>

生活周遭許多關心我的朋友時常問起,你會不會想念你的媽媽?會不會想念你的阿嬷?

當下第一個直覺反應都是說: 「還好啦!」

背後隱藏的是

我害怕面對關心我的人聽到我的真實聲音

我不需要同情的語言非語言關心

我擔心那些擔心的人更難過了

 

因為我知道人在出生的那一刻,我們就一步步地向死亡邁進,有開學典禮也會有畢業的一天。

而還沒畢業的我們,該如何面對這個社會?需要的又是甚麼呢?

2015/4

我開始去探索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需要

起初,面對排山倒海的關心,讓當下的我備感窩心但那也只停留在當下

短暫的、很短暫

因為回歸到日常生活後,這個社會似乎也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給你停下來的權力。

我開始感覺到情感上的失落、生活上的改變

那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變化,足以讓我花上好幾個天後才再次適應...

有的時候逞強自己要很強壯、有的時候過分依賴外在滿足我的失落

可是       悲傷依然存在

 

2015/5

我想,我需要去正視悲傷的存在,尊重,尊重自己有悲傷的權利

面對悲傷時的反應不論生氣、憤怒、失落、無助我都要與悲傷共處

沒有正常與不正常,對與不對,好或不好

悲傷,是因為愛過了深深的愛過深深體會過所產出的情緒

『悲傷不是代表失敗,而是一份恆久的愛』----<摘自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

 

 

我會在甚麼想念你呢?

在我的生活中我無時無刻的想念你,我親愛的母親 以及第二個母親  阿嬤

致正在走這段喪親路上的朋友

我感受到你內心的哀慟,也很心疼你所承受的一切

如此勇敢的你並不孤單,因為你內心乘載了滿滿的愛能陪你繼續走下去。

好好給自己一個肯定吧!

尊重自己有悲傷的權利、陪伴自己、傾聽自己

 

不要急

 

哪一天  我們都能放心地對我們的心說: 一切安好

 

miao

20150528

at 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AND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