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一位阿姨拿著餅乾熱情的分享給在服務台當志工的大家、慰勞著辛苦的我們,招呼著我一起來塊餅。

因為不熟悉的關係,我先問起了:

我:請問一下餅乾有拜拜過嗎?

志工阿姨:沒有啦!免擔心

我:喔!那我開心地收下啦,不好意思因為我的宗教關係,我不吃祭拜過的物。

志工阿姨:年輕人,不要迷信啦!信教是慰藉,哪種教可以給你安慰那就好!

我:恩,了解你的意思,我的宗教是我的力量呢!

志工阿姨:所以宗教的那些東西,不要迷!甚麼拜拜不要吃,飢荒怎麼辦?

我:痾哈哈哈,還真沒想過飢荒怎麼辦~

(然後阿姨繼續招呼著其他人)

離開後的我,開始思考著關於飢荒怎麼辦,還有迷信這件事情

首先,飢荒

我認為飢荒的時候,一定會有別的方法,而且到時候都飢荒了為何還要祭拜阿當然先填飽肚子吧(噗)

再來,讓我進入思考思考在思考的是迷信

我認為,我的信仰帶給我的是有限度的自由

在這個自由擺在前的社會,每個人都在追求著自由

公開普選首長、人民公投、自主決策等等都是追求自由下的產物

因為自由的選擇,我們必須負起選擇的後果

當然,你也可以不理會信仰的規範,去承擔那些後果。

從小到大,從家庭信仰到自己的信仰的過程中,摸索的就是關於信仰的限制,因為活在這世界上的我總會有時顯得格格不入。

當我想要融入這世界時,我必須犧牲、犧牲我在宗教裡的自由然後去沉浸在世界的絢麗。

恩,這也是種選擇!

可是我,想要選擇的是

在信仰中,有限度的自由

如果自由會致使我們失去了自己,那不能算為自由,好危險。

我知道,我的信仰的限度,所以我謹守著然後盡力的督促自己,為了是獲得那賞賜、應許的賞賜。

我也相信,信仰對我的承諾,然後我們彼此守護著彼此。

 

迷信,或許是人們對於他人想守護承諾的事情,所作的解釋。

或許他們可能還沒體會到,想為所愛的人事物守護承諾的決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AND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